close

  什麽是愛情?當我被別人問及這個問題時,不由有些木訥和赧然,絞盡腦汁地去翻滾起過往歲月封存的記憶……
  我知道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親情、愛情……什麽是愛情?那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匯,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認股證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對我自己來說愛情是什麽?記憶的漩渦卷向了和她第壹次牽手,第壹次接吻……
  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恒的愛情?有多少人壹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壹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相許時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生死與共的感覺……愛情是個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的話題。當我對壹個人產生愛情的時候,我的心是惶恐而不安的,我不知道對方的感受,我要隱藏自己的心情,因為我是個矜持的人。也許我當初愛的根本就是她在自己心中的壹個影子,我給她披上了壹件夢的衣裳,我陶醉在夢的幻覺裏不願醒來,久久地徘徊、輾轉著,當我知道了對方的感情時,壹切都已經風輕雲淡,因為我已經走出了她的影子,她的外衣不再華麗,我所懷抱的愛情也已經失去了光華艷麗的色彩,我的生命從此註入了灰色。
  盡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馬克思的愛情定義是“愛情並非性本身,它是以性需求為基礎,無償的服務與友誼關系的結合體。顛撲不破的,是友誼。”這句話我好早就看到過了, 只是當初懵懂怎麽會懂得?我還曾誤把女性朋友當成女朋友,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愛情的無知。顛撲不破的,是友誼,這句話我並不怎麽認為正確,雖然馬克思是個著名的哲學家,他的理論也成了大學生必修課程。我認為有很多時候,戀愛壹旦告知破裂,朋友都做不成。哪怕是無法避免兩人分手後還是經常見面,男生會經常刻意躲著女生,女生也會對男生冷眼相待,沒有那剛開始的那樣熱情澎湃。
  當我沒有愛別人的經歷時,就想,愛別人真是種享受。當我被愛時,就想,被人愛真是種幸福!其實,無論愛與被愛,都那麽讓人傷感,因為人心總是那麽難測、溝壑總是崎嶇不平,那些高雅的純潔的讓人羨慕的愛情故事,在電視在電影在小說裏,或浪漫或悲慘,都是人生的過程與經歷,那麽所有事物對於我來說,都只能是擦肩而過。有時感覺其他人都好幸福,像我自己,愛情對我來說是種過分的奢侈品,那我仿佛唾手可得卻又永遠無法企及指尖觸不到的冰冷,感覺沒有什麽可以深入到她的內心深處!
  是人在變還是時間在變,女的越來越愛男的,男的越來越隨便,男的總是責怪女的無理取鬧王賜豪 ,女的責怪男的給不了自己多壹點的關愛與寬容,彼此間開始爭吵多了隔閡多了,最後男的選擇拋棄女的跟有新鮮感的人在壹起,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愛情?最後只留下個花自飄零水自流孤芳自賞的下場,可悲!
  小的時候有選擇不懂的專利?當長大了,結婚了,然後結婚有了孩子;生活中有爭吵,沒有爭吵的愛情就是貌似華麗的幌子,微風壹吹,甚至不用風吹,稍微走幾步就散了……
  什麽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浪漫只是小朋友的玩笑,直到分開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喜歡波平如鏡的生活,喜歡有個人和自己吵吵鬧鬧。我們可以允許我們愛的人不愛我們,但當壹直愛著我們的人轉身離去,那才是痛楚!
  我漸漸明白,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壹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壹切……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reenex facial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abclove2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